时尚赛事风采 / 2025-06-14 19:55:05
在昨晚结束的世界杯小组赛F组焦点战中,葡萄牙对阵乌拉圭的比赛出现了极具争议的一幕。比赛第78分钟,B费在禁区外的一脚远射击中乌拉圭后卫戈丁的腿部后折射入网,但边裁立即举旗示意越位。
"这个判罚完全改变了比赛走势!"赛后葡萄牙主帅桑托斯愤怒地表示,"皮球明显是碰到防守球员后变线,按照规则这根本不算越位。"
通过VAR回放可以看到,在B费起脚的瞬间,C罗确实处于越位位置。但根据国际足联最新规则第11条规定:"当进攻方球员处于越位位置,但球是经防守方队员有意触球后进入球门,不应判罚越位。"
关键争议点:
- 戈丁的触球是否属于"有意处理"?
- 裁判组是否错误解读了"有意触球"的定义?
- VAR介入后为何维持原判?
资深裁判专家马克·克拉滕伯格在赛后分析中指出:"戈丁当时明显是在尝试封堵射门,他的触球动作具有明确防守意图。这种情况下,越位规则应该不再适用。"
这不禁让人联想到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巴西对阵哥斯达黎加时,库蒂尼奥的进球同样因为类似情况被吹掉。当时国际足联还特别就此案例进行过规则解释。
社交媒体上,#世界杯越位争议#话题迅速登上热搜。前英格兰国脚莱因克尔发推称:"这就是为什么需要更透明的VAR沟通,观众有权知道裁判的判罚依据。"
最终这场比赛以1-1平局收场,但这个争议判罚很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具话题性的裁判事件之一。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表示,将在赛后报告中对此判罚进行详细说明。
巴西队补时绝杀引争议:超时7分钟裁判为何不吹停比赛?